2011年5月22日星期日

北京清理“百万外地人口”行动开始?

(博讯北京时间2011年5月22日 首发 - 支持此文作者/记者) 北京清理“百万外地人口”行动开始?


近几年北京人口严重流失,好多北京人不是出国就是搬离北京中心区,而许多外来人口大量涌入北京,他们对北京的城市建设、服务、消费等诸多行业做出了贡献。同时给北京带来极大的压力,这包括犯罪率的提高、城市整体素质降低、城市文化水平降低、环境极度恶劣、安全隐患提高等等。
近期北京将出台限制外来人口入京”方案“(有待修改):控制北京外来人口数量,把无正常理由滞留北京的外来人员强制遣返,并且建立档案,如再次入京,将采取更严厉的处罚办法。企业雇用外来人口,如果解雇或者发生雇佣改变,外来人口必须返回户口所在地不得在北京常住。队在北京的外来人口,不想受任何福利待遇和政策优惠。如:外地人不得使用北京公交一卡通、北京的消费场所。对于外来人口必须保持原价基础上,上浮20---50%, 对于北京人则享受至少10%的优惠。在京上学的外来人口身份证不予变更,并且不享受任何优惠,但可参与奖学金的申领。凡北京人与外地人结婚,外地户口一方的户口不准落户北京。等等

未纳入”方案“的一些措施已经在实施:如:无证(无营业执照)不准经营,部分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停止给外来人口办理”工商营业执照“,一些地方还不准将房屋出租给外来人口等。
[1:34:12 AM] lh: 种种措施让外地来京人员在北京无生存之地,清理”百万外来人口“出京并非难事。北京清理“百万外地人口”行动开始?
[博讯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