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0日星期一

不沉默 重勾六四屠城动画网上疯传(视频)



【新唐人2011年5月30日讯】今年是“六四屠城”22年,一段名为 Sound of Silence(寂静的声音)的动画片,近日在网上疯传,短短三日已有逾 3万人浏览。 3分 20秒的片段,勾划出 89年的悲壮、22年来的坚持与淡忘。制作这动画的网民 Ronnie希望香港人不要埋没良知。有网友亦在 facebook发动网民六四晚到维园"check in"。

在这段动画片中,采用了again……"Paul Simon1964年创作的《 Sound of Silence》,再现火柴人军队在屠城,广场上,人们奋不顾身救走中枪者。

镜头一转,回到 89年的 4月,三名学生在人民大会堂前跪交请愿信。阳光灿烂 5月天,年轻学生绝食了,「妈妈我饿,但我吃不下」……。

紧跟着来到维园, 20万人高举烛光照亮夜空。突然间,怎么数字消失了 6和 4?广场的印象变得模糊,当日军队屠城的地方,今日是遊人高举V字手势在拍照。

这段动画去年 8月完成,近日再在讨论区张贴,, 27岁的 Ronnie接受访问时表示,「要推到平反六四」。

动画配乐选取 Sound of Silence,当沉默变成一种声音,大众却以为一切正常。」

Ronnie说,与目前中国、香港的状况相似。「我小时候参加150万人大游行,父母近年都没去烛光集会,但我今年一定会去!」

Ronnie希望说没需要平反六四的人认真看看历史,「中共血腥镇压怎么都是错!」他希望港人不要埋没良心,「不要当什么事都没发生过」。

六四维园 facebook「打卡」

网友阿哥 Donald与网友也在 facebook发起六四香港维园 check in行动。目前有 2000网民响应。

Donald呼吁市民在烛光集会当晚用 facebook的「打卡」功能,宣布身在维园。他希望,大家在夜晚八点钟一齐上 check in,制造效果,希望吸引多些人参加烛光集会。

Donald还印制「平板 64」宣传海报,在时代广场及维园派发。此图由高登友所创,灵感源于 iPad广告。海报呼吁网民 5月 35日于天安门广场抢购平板 64,价钱 8,964元起,机背以「黑心袁木」制造,机身通过「坦克压力测试」。除了改图,六四潮 Tee也是高登每年焦点,今年的款式结合王维林挡坦克图像与 64数字,配搭「 Who's afraid of redressing 64」口号,已有逾 50人订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