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9日星期日

中国使用网路部队针对谷歌、西藏流亡政府进行黑客活动/吴祥

原文:防卫新闻http://www.defensenews.com/story.php?i=6644608&c=ASI&s=TOP
部分摘译: (博讯 boxun.com)
官方媒体在5月27日报道说,中国军队已组建精英化的互联网安全部队,专门用于维护网络安全,而非作为“黑客部队”专司网络攻击。这支由30名成员组成的“网络蓝军”——中国人民解放军网络部队的核心——由位于该国南方的广州军区组建,未来将开展“网络战训练”。据说人民解放军在这项工程上投资数千万美元,这势必会在世界上那些原本就对中国意图充满警觉的政府和企业之间敲响警钟。
美国、澳大利亚、德国和其他西方国家很久以前就宣称,中国境内的黑客对世界各国政府和公司计算机系统进行着大范围的网络攻击。美国计算机公司麦咖啡二月份表示,中国黑客也侵入了国际性石油公司的计算机网络,偷走了关于投标方案的资金单据和其他机密信息。
维基解密所获得和发布的美国外交电报显示,美国认为中国领导层曾指示对美国互联网巨头谷歌和西方政府进行黑客活动。在一份电报中,美国驻北京大使馆提到,它从“一位中国线人”处了解到,多年来政治局一直都指挥着针对美国及其盟友、西藏流亡精神领袖达赖喇嘛的黑客活动。 [博讯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