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1日星期二

太霸道 党片卖过8亿 其他电影才能上?


大陆六月上映电影的档期安排。(网络图片)
 
【大纪元2011年05月31日讯】(大纪元记者文华综合报导)靠明星露脸撑台的中共主旋律大片《建党伟业》将在6月15日上映,不过昨天北京新影联负责人高军在预测票房时语出惊人,“在《建党伟业》拿下一定的票房,比如8个亿以前,《变形金刚3》之类的进口片都不能上”。这席话让人们看到中共的霸气,以及想方设法捞钱、逼人观看的丑态。 据大陆各大电影院的上映计划,为了完成主旋律的票房,《变形金刚3》、《哈利•波特7(下)》等好莱坞大片纷纷推迟在中国的上映日期,6月份实际上留出了巨大的票房空间。昨日,有份发行《肩上蝶》的北京新影联负责人高军透露《建党伟业》票房可能会达到8亿。
高军说:“在《建党伟业》拿下一定的票房,比如8个亿以前,《变形金刚3》之类的进口片都不能上,这给《肩上蝶》开辟了一个很好的档期。《肩上蝶》大约在7月8日左右上映,那是《建党伟业》3周之后,所以这部片一定会是7月初电影市场的领头羊,我有信心把影片送入亿元大关。”
为了捞钱,2009年“建国”当时主要是搞团体票支撑。很多单位被强迫购买电影票,强迫每个职工都必须看,结果创下4.2亿人民币的最高票房记录。不过之后被《唐山大地震》、《让子弹飞》赶上,照方抓药的《建党伟业》则想挣更多的钱。据说,反映头三天的票已经全部卖给了团体单位,其中很多赞助商都不得不义务帮助卖票。
与“建国”相同的是,作为政治献礼片,大批明星是零片酬,不同的是,“建党”从一开始就进行商业营销。还有消息说,该片植入了大量的商业广告,而且每个广告价格比前者多要100万,据说至少有15条贴片广告被植入,该片放映前已获商业收入5000多万。
这些赞助商很多是房地产商。由于房地产商从政府那批地,对官方依赖度最高,最不敢得罪政府,于是这部炒作中共虚假党史的电影便强迫他们“放血”掏钱。
还有民众说,汤唯戏份被删很可能是剧组的一次炒作,以吸引人关注。汤唯原本在影片中扮演毛泽东的初恋情人陶毅,但在5月24日的108人演员名单中,已经没了汤唯的名字。
为了强行把票卖出去,在“建党”看片会上,40家投资方都被要求参加,无论是在宣传还是团购票层面,投资方均会领受一些具体的“义务”,承包一定数量的电影票,保证其能播放能有人看,而且制片人能挣得缸满钵满,全然不顾民众是被逼着前来观看的。
有网友说,看个电影本来是件很自由的事,但背后却有这样的潜规则,做中国人也太惨了吧!毫无半点自由。想看《变形金刚3》,还得先看红色党片,真窝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