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1日星期二

传六四凶手38军急调内蒙 网友:胡锦涛疯了? (组图)

2011/05/30/20110530172347598.jpg
约百名蒙古族人昨在中驻日本大使馆外抗议。法新社
2011/05/30/20110530172347433.jpg
中国武警昨部署在内蒙首府呼和浩特的街道和大学周遭,以免示威一发不可收拾。 美联社
中国武警昨部署在内蒙首府呼和浩特的街道和大学周遭,以免示威一发不可收拾。 美联社
内蒙古反政府示威一波接一波,中国当局唯恐局面失控,传已紧急调派镇压六四学运的主力部队“解放军第38军”进驻,待命准备镇压。另传4个调到新疆支援的武警机动师已被撤回,以应付其他省市可能的突发事件。
消息指昨上午在内蒙首府呼和浩特有近千人上街示威,有人手举“保护草原”等标语,一路高喊口号,之后被武警拦下,20多人被带走。当地新华广场、成吉思汗大街等,分别有汽车被砸;当局对大学路等实施道路封闭。
封锁校园封锁手机
网友指,驻守新华广场的武警、公安至少300多人,成吉思汗广场也被封锁,附近手机信号无法拨出。
另有网友指,当局昨为防民众中午外出参加示威,要求各机关、学校等全在单位内解决午饭。网友称,昨午单位几百人“全由单位包了吃盒饭”,但所有人不能离开单位。下班时,各单位“按时段分流”,避免人群聚集。
有消息指,昨中午被军警封校的内蒙古师范大学,有学生不甘封校,冲出校门示威,但很快被武警制伏送回校园。
内蒙近日数起大规模抗争,源于当地一名牧民为保护草地免遭破坏,却被汉人蓄意驾车撞死,中国当局为压制内蒙民众利用昨天“英雄纪念日”,发动大规模示威,在当地街道、学校等处派兵监控。
牧民护乡惨遭辗毙
传被派进驻内蒙的解放军第38军是解放军主力之一,1950年代曾远赴朝鲜半岛打韩战,因战功卓着被誉为“万岁军”。目前是中共装备最现代化的野战军之一。六四时,第38军从西长安街一路杀入天安门广场,为屠城凶手。38军调内蒙的消息未获证实,但引起譁然。网友指:“胡锦涛发疯了?”、“他想做邓小平第二啊?”
除内蒙民怨,在美国的蒙古人前天在中国驻美大使馆前示威,要求中国惩罚杀蒙古牧民的凶手。德国、日本等昨也有声援活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