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9日星期五

中国茉莉花革命的失败,完全是因为中国茉莉花革命发起者网站的出现

中国茉莉花革命的失败,完全是因为中国茉莉花革命发起者网站的出现http://molihuaxingdong.blogspot.com/

没有他们的出现,中国的茉莉花革命早都和中东一样席卷大地了。不像埃及那样18天让总统下台,但180天呢!

几个小孩,思想还很幼稚,观点没经过推销,竟然拿出来左右一个革命,这也是网络时代的特点吧。

一个革命要分数十个地点聚集,纵观世界所有的革命,有这样的么?有这样的么?有没有?

这样分的话,大家都在自己的床头闹革命好了。这叫街头政治啊?懂政治么?懂革命么?窃取了发起者的名字笼络人气,就可以这样的糟蹋茉莉花,推迟中国的民主进程!

本来整合信息做的是好事,但本身就没什么阅历和见识,就要影响别人,这就是大错特错。真正的茉莉花革命的发起者也没有随便拿出自己的思想来左右大众吧?谁敢?他们竟然认为微笑、分散就是对的,就开始号召,真的好自信!!

当一个网站走到这样幼稚、可笑、过家家的地步了,就只能消灭它,这样才有利于中国真正的民主进程。不抵制它,就等着茉莉花的沉默吧。没什么争功这种幼稚的思想,就是说一个事实。

做点服务性工作不好么,或者说点自己的思想让大家评论不好么。把自己的思想直接号召出来,不是造领袖,造神呢么?话说到此,看到的人自己想吧。何清涟、刘刚这样的名人都公开的写文章质疑他们的网站(详情请见本站文章),大家又何必深陷泥潭。

此网站不倒不改进,茉莉花没出头之日。

2 条评论:

  1. 美联社的采访里已经写得很清楚,那个叫华哥的人只是参与了第2次的集会。如果参与第2次集会的人可以自称是发起者,那参与第3次的人可以自称是发起者吗?第4次的呢?第5次的呢?

    发起者没有什么太了不起的。但我们对这个词的定义总要有个标准吧?

    回复删除
  2. 的确,发起者并没有什么了不起的,连真正的发起者都说过了,每个人都是发起者。这不是一个有意义的称呼。但是如果有人窃取了发起者这个名字,吸引大量的人气,然后用自己的认知去号召大家,那意义就完全不同了。
    通过google的搜索,有上百万的人找到所谓发起者的网站。这时候他们的号召就起着决定性的作用。成一件大事,还是坏一件大事,就不一样了。这是网络时代的特点,广告的效应。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