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4日星期日

“三办”衙门前黑龙江访民遭暴打致死

被称为“三办”的北京国家信访办、人大和中纪委门外近日经常发生保安殴打访民事件,有的访民甚至被暴打致死。据访民们反映,9月1号,在三办外又有一黑龙江女访民遭保安暴打,倒在马路边一动不动,很可能已经死亡。
吉林访民杜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还透露,最近当局要求访民们在三办外的马路边排队等候,其真正用意是便于各地截访人员进行截访、打压。
【录音】“一个女的好像被打的也挺重,倒在马路上。这几天出现了很多打人现象,最近一段时间他就让我们在马路边上站排,他就是想让地方截访的认人,给拉走。那个截访的在马路边看到自己省里的、自己市里的,就抓、拖他们,有的不走还发生肢体冲突。”
辽宁访民辛女士在接受采访时特别强调,这位被打的女访民最后是被110警车拉走了,而不是120救护车,随后警方又将整个现场戒严,估计这位访民很可能是已经死亡了。
【录音】“黑龙江省佳木斯市的,她也就60来岁吧,当时有5、6个,6、7个保安(打她)吧,也不知道是人大的,还是国家信访局的,还是中纪委的,因为它们这三个窗口都在长廊里。昨天后来发生后110的车来了,就把老太太拉走了,没有上120。”
辛女士还向记者讲述了另一桩访民上访遭欧打致死的命案,她对保安人员依仗公权力随意欺压、暴打百姓的恶劣行为非常不满。她说:
【录音】“就是在这之前还打死一个广东男子,那个男子也就40多岁,那个是在人大,的的确确的,五个保安抬出来的,然后就‘啪’扔到外面,脖子的大脖骨都被摔坏了,我是亲眼看见的。然后他老爸还在这儿,他老爸有70多岁吧,就坐那儿哭。他们这里太不象话了,人大经常打人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