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9日星期五

温家宝到温州称病11天 民间指活动多

点此看大图片
温家宝21日在北京中南会见喀麦隆总统比亚。(Getty Images)
【新唐人2011年7月29日讯】温州惨案动车发生6天后,中共总理温家宝28日才到现场视察并举行新闻发布会,主动解释发生事故第六日才到事故现场,是因〝过去11天都躺在病床〞。不过,港媒和大陆网民却罗列出他过去11天在北京接见外宾、出席活动的主要行程。温的言论引起热议。

温家宝昨日(28日)说,发生这样的特大事故,他感到十分痛心。 〝也许有的记者问我,平时遇到灾难你总是第一时刻来到现场,为什么这次到第六天你才来,我想如实的跟大家讲,我生病了,11天在病床上,今天医生才勉强允许我出席。我觉得我应该尽我的责任,我愿意回答大家提出的问题。〞

温州事故期间温家宝的行踪

香港《苹果日报》翻查官方新华社的报道,对比惨案发生实况与温家宝在北京活动。

7月23日晚约 8: 30pm
列车事故:温州发生严重的火车相撞事故
温家宝行踪:新华社在晚间约7点报道温家宝就挪威发生枪击事件向挪威首相致慰问电话。

7月24日
列车事故:当局凌晨4时宣布搜救结束,并在下午挖坑掩埋车头。搜索结束后13小时,救出两岁半生还者项玮伊。当局宣布死亡人数增至35人,192伤。
温家宝行踪:胡温等作出救人指示,并委派张德江赶赴温州;温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日本访华团。

7月25日
列车事故:事故的铁路线在早上约7时恢复通车;死亡人数增至39人。

7月26日
列车事故:全国、以至全世界舆论谴责铁道部处理事故粗疏,被质疑毁尸灭迹。

7月27日
列车事故:逾百名遇难者家属拉起〝还我真相〞的横额,到温州南站请愿。
温家宝行踪:温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并对事故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

7月28日
列车事故:遇难者家属到温州市政府门前请愿,要求温总理帮他们主持公道。
温家宝行踪:事故发生第六日,温到达温州探访伤者,及到事故现场向遇难者献花并鞠躬。

有网民跟贴,翻出官方传媒近日的报道,指出温总过去11天内公务繁忙,包括会见到访外国宾客、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等,官方发布的相片中亦未见异样。

网民@hjingkai在twitter上说:〝温家宝称自18日起已11天患病卧床,28日医生才放他来。查18日会见伊拉克总理、 19日…。病的真重啊! 〞

根据新华社的报道: 7月18日,温家宝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伊拉克总理马利基;
19日:主持召开国家应对气候变化及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21日: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喀麦隆总统比亚,以及在中南海出席党外人士座谈会。
24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访华团,
2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仅25和26日没有他的相关报道。

温家宝约一小时的记者会,亦经过国务院新闻办的精心安排。除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和《温州日报》外,境外媒体包括美国有线新闻电视网、路透社、香港商业电台和日本共通社亦先后获准提问。

温家宝迟来 错判形势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无论是四川汶川大地震、甘肃玉树地震,还是华南雪灾,温家宝都是争取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北京消息人士称,温家宝一反常态,未在第一时间赶至灾难现场,有健康原因,也有错判形势的原因。

报道称,中共当局没有预料到担心高铁安全的民众、舆论反应之激烈,没有料到舆论、民间对铁道部的不满还如此之激烈。

报导还称,当局更没有料到的是,在网民无时无刻的微博直播下,救援过程还出现诸多令人质疑的环节,舆论因此哗然,令国务院高层陷入被动,温家宝不得不抱病出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