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6日星期日

山西拆迁冲突官员被杀 嫌犯妻子进警局后“发病”暴死在大堂之上 -- 分析

623日,山西朔州市发生棚户区改造冲突事件。住房建设局职工钟卫被居民吴学文刺伤,抢救无效死亡。24日下午,朔城区公安分局在对吴学文的妻子乔香莲传唤期间,乔香莲突呈发病症状,区公安分局于1559分将其送到朔城区人民医院救治,经抢救无效,乔香莲于1923分死亡。事发后,朔城区连夜成立了由区人民检察院牵头的调查组,对乔香莲死亡一事进行调查。《新华社》

新华社的官方报道,又让我看到了熟悉的笔调,不急不躁而又莫名其妙!吴学文的妻子乔香莲在公安机关传唤期间,突呈发病症状死亡,狡猾的笔调!和一个多月前网传《湖南衡东交警打人,千人抗议掀翻警车》后的新华社官方报道简直惟妙惟肖:曹敏俊与三名交警有了肢体冲突,之后他有了短暂昏迷状态。这些笔杆子真不是一般的有才!如果是古代,不到上书房行走绝对屈才!发病症状肢体冲突短暂昏迷状态,这些倒霉的不幸都是自己冒出来的,都是突然呈现、突然有了的。为了和谐,谁干的是不能写的,是必须回避的。为了回避不能说的人、不敢说的事,他们把文字功底磨练得炉火纯青,主谓宾的语法已经挥洒自如。

早不死,晚不死,嫌犯的妻子在被警方传唤期间,死在了大堂之上。在刑讯逼供司空见惯的中国大堂之上,此情此景何须丰富的想象,我几乎可以脱口而出──“刑讯逼供!我几乎可以联想到古代的惊堂木一拍,快快从实招来!来人哪!何必拐弯抹角!何必文绉绉地说什么突呈发病症状死亡!你就直接说生病死了不就得了,反正在官方报道有个规律,凡是警察、城管打死的老百姓,都是先天有病、一抓扯就完蛋的病秧子,心脏病、冠心病、心肌梗塞比较常用、这次用了下次还能用。这次可能时间仓促,才思敏捷的刀笔吏也措手不及,症状的名称来不及构思就对外发布了,有待改进啊!

朔城区连夜成立了由区人民检察院牵头的调查组,对乔香莲死亡一事进行调查,我对诸如此类的调查组根本就不抱幻想。自己的一个手下出了事情,老大派另一个手下出马:去给我去摆平,快去快回!都是唯老大马首是瞻的兄弟,此行的目的是擦屁股的,不是揭伤疤的,是一起想办法编瞎话的,而不是求真相搞调查的。把真相抖出来、把伤疤揭出来,你让和谐盛世情何以堪!你让老大的脸往哪搁!

休想用突呈发病症状死亡瞒天过海,我就要哪壶不开提哪壶,我要质问:1.乔香莲突呈发病症状,生的什么病?之前有相关病史吗?有没有医疗卡作证?2.据悉,乔香莲的整个传唤过程均有录音录像,什么时候把录音录像完整公布?3.住房建设局职工钟卫被居民吴学文刺死,老公杀了人,为何要传唤妻子?难道要搞株连九族?3.调查组中有没有民间人士,比如网民代表?都是官方的人自说自话,有何意义?没有监督的调查,结论可想而知4.我写评论的时候,网站的这篇新闻稿还在,为什么写了一半重新点击,新闻就被删除,成了这个鸟样──“对不起!您所访问的页面不存在或者已删除?连遮遮掩掩的谎言都害怕网民知道,这里面的水深不深?已经可见一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